命會愈算愈薄?

 

富貴自是福来投,利名還有利名憂。
命裡有時終須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 。
《金瓶梅・第十四回》

 

~~碎念~~

《新刻金瓶梅詞話》有十卷,從出書開始一直被禁的書,高中的時候補習班老師(曾經在故宮做過事)說過,目前存世的版本只有台灣的故宮、日本有兩套藏本,還有殘本在日本京都大學。也是從那段時間開始我才對歷史有些濃厚的興趣。

 

歷史發展是不是「注定」好的呢?就像我們一樣,很多古往今來的人都有疑問。那就是「命」是注定?還是有「翻盤」的機會?就算是「翻盤」了,是不是也是「命」中注定的。如果一切都是注定的,那是不是什麼都不做,「命」就會自己發生?

 

這個大哉問,大概就是從高中時我媽跟我說:「算命的說你沒有大學命,頂多就是專科改制的大學....」;然後我就想努力看看,結果還是因為一些原因....還是只能去讀改制的大學(囧)

 

之後在大學時,一場與教授、助教還有劉先生(助教的哥哥)餐敘的時候。沒想到,劉先生據說是苗栗有名的命理師(但是我不認識),我們當然圍著他算畢業之後的未來。我還記得當時他說:「你當兵記得選9月之後再入伍,中間只有一個血光之災避不掉,這樣之後會非常順利。」的確就像他說的,非常的順。

 

兩個例子,其實就像上面說的。究竟是「命」中注定,還是可以「選擇」,說到底還是不知道。

 

~~正文開始~~

就像一開始說到的,老實說八德洪老師我目前算了兩次,一次是2016年初,另一次是2018年中。

 

洪老師的心盤,一開始會先有定盤,確認一些發生的事情,確實的了解這個盤是不是當事人的盤。2016年那次去主要是因為要去問合作的可能性,這段時間很多詢問、接觸要合資、合作的可能性,有好幾個中資,另外也有台灣的大公司。然而,結果答案是沒機會的....霎時間也不知道再問些什麼了....

 

好在老師是專業的,他一路從健康開始往下論命。期間說真的心思都在想些別的事情,根本沒記得老師說了些什麼。但是,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「但是」。洪老師是可以錄音的,當初就是老師問我要不要錄音,就這樣一路錄起音來。也之後才會有這樣的心得。

 

我在2017年年底才聽起這個錄音檔,一路聽一路冷汗直流。都覺得他是不是時空旅行者了。

 

老師一次論命大概在一個小時左右,我只節錄些特別的經驗談,分享分享。

 

~~在職公司的預言~~

洪老師要我提供2016年在職的公司,老師一看之後就直接說。

我:「公司從某一年就開始走下坡了。」

洪:「103年。」

我:「對對對,我兒子出生的那年。」

洪:「今、明年有很多高階主管出走。」

洪:「是不是你,我不知道,但是走一大批。」

我:「那公司的發展性呢?」

洪:「我很擔心2018年,我怕子彈不夠多,可能會易主。主要是現金。」

我:「那公司會有問題嗎?」

洪:「是不會有問題,頂多就是老闆換人而已。」

洪:「我換一個說法好了。你在這間公司啊,不會有人動你,也不會有人開除你。」

洪:「只有你開除掉自己而已。」

 

事後真的是有厲害,公司陸續開了子公司,當然很多高階主管都出去了。2018年初還真的有點動盪,公司子彈還是夠多的XD

 

~~關於本身的預言~~

最擔心的當然是自己的事業運途,只是當初算的時候還真的沒有放在心上,只是後來在迷茫的時候拿出來,著實嚇到我了!

洪:「創業是早晚的問題,我們設定在2018年。民國107年你會創業。」

洪:「2017年下半年秋天進入籌備狀況。」

我:「明年嘛?」

洪:「對,2017年。好不好。」

我:「恩。」

洪:「107年進入創業模式,106年一定會有人幫你處理籌備的狀態。」

洪:「不過說真的你是標準的勞碌命,沒辦法輕鬆的。」

我:「會有貴人幫我就是了。」

洪:「對,你現在會覺得慌,就是有庫。你是屬於有庫但是沒有源,你要去找源。」

洪:「2017完全是一個點,如果踏出來,之後就可以向上。如果沒有那就要再看之後了。」

 

這其實是後面最毛的時候,2018年過完年之後,才真的在思考創業的問題。那之前他說的這些狀況,說真的我是錄音檔放來聽之後才真正應照起來,也才想起來這些詢問的問題。2017年7月因為需要的關係開了一間公司,幫員工保勞健保。真正創業的確是到2018年才真正進入創業中。因為2017的確成立公司,那下面說到的還要再看,就沒有辦法再詢問了。

 

~~~~~

說到越算越薄這個概念,我覺得應該不是,通常人想到要算命,都是低潮居多。擔心算的人越算感覺越無奈,當然會希望我們少算一點,避免更感傷。

 

為什麼這麼說,因為我看過好幾個有錢到要命的人更瘋算命,他們還真的沒有越算越薄;我記得當初有一個大哥就這樣說:「人就是有順風跟逆風,順風你如果知道了就更有衝勁的往前賭下去;逆風的時候也要知道是逆風,要懂得守。」

 

我比較贊同某大哥這樣的說法,因為命中也許會發生狀況,只是發展還是在自己,敢不敢賭、要不要衝,其實還是在自己。雖然也許命中注定,但是實際上的發展「變動」還是在自己的決定上面。我是這樣認為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