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算命,你信嗎?

 

命由己作・福由心生

 

~算命的動機~

 

蠻多人問我,通常去算命或是想算命的動機是什麼?

我去的原因或是朋友去的原因大概就這幾項:

第一、好奇心。

第二、趨吉避凶。

第三、找出口。

 

不過我覺得算命相命最重要的還是在自己。「人命易算,天命難測。」

如果老師算到你出外坎坷、遭受磨難、慘遭背叛,可能會有性命之憂;結果害怕出門,甚至就放棄了目標,不是挺冤枉的嗎?相命最想要達到的境地,我是認為大概是「自求多福、趨吉避凶」。

 

~~正文開始~~

 

先前說到余大哥,基本上從認識開始,我每年都有給他算過。除了有一年沒有,因為那年真的超級忙的,從年頭到年尾.....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,那年還有去給人抽過籤,我還記得叫「郭子儀辦大壽」。那段時間好幾次回到家都半夜2點了,隔天一早就出門,離職後;後頭又買屋、裝潢,雜七雜八的弄啊弄就過了一年。

 

~回顧~

余大哥算了好幾次了,幾乎每一年都會預約算流年,大哥算的是紫微斗數會用星燿入宮格,然後算可能會發生的「狀況」。狀況相同的會有大有小,例如損失好了,也會有損失200萬或是20元的差異。可以用盤面出現的跡象推敲明年會發生的事件。

 

當天一樣準備了命盤,帶著好朋友兩名,三個人這樣約了余大哥聊天。原本是還有朋友要一起算;但是,我當天講太久了,哈哈哈哈,所以只先算了我一場。整個時間大概花掉了1小時30分鐘....的確有點長。

 

因為也過了一年,有幾個可以分享有驗證的狀態。第一件大概就是購地....

  • 余:「今年應該有....田宅宮化祿、又化權,配上太陰化祿....」
  • 余:「應該會買房子,女生做主的情況。明年又太陰化權進入夫妻宮。」
  • 余:「今年應該會買....應該有買。不會啊!有買才對啊!」
  • 余:「今年有買啊!買在外地。外地啊!進了田宅宮。」
  • 我:「今年是有買地。」
  • 余:「買地啊?原來是買地啊,買到外地去了!」
  • 我:「對,幫我媽媽買了一塊地。農保的問題。買在台南。」
  • 余:「明年,田宅宮,還有......應該還會再買。一樣是女生做主的。外地。」

說起來這件事,我都覺得很有趣,因為居然可以因為幾個星燿跑來跑去,會出現這樣的徵兆,說起來蠻特別的!至於隔年的部分,的確已經也有在談了,在嘉義。

  • 余:「明年可能會有罰單、罰款、罰則這種,很小條的!」
  • 余:「對到天樑,應該是市政府這種層級的,很小的,不過會收到,不用太怕!」

這個,後來收到了一張....因為有採買國外的產品,但是是我們要報掉他們的稅(完全不懂),因為他們在台灣沒有收稅的公司.....罰了一張8元的補稅罰則。

 

至於公司還有個人發展的部分,是有應證的狀態,這端的確有可以驗證的部分;但是,不太適合寫出來。有一個狀況倒是可以說一下。

  • 大哥有說到一個狀況,就是已經穩定的,或是可以獲得、拿到的工作,案件這類的;會突然變掛,讓你覺得怎麼會這樣,因為天機化忌在交友宮、命宮、事業宮。主要是流年的關係。
  • 的確,有幾個案子都是不如我意....

 

這三個狀況是我覺得很有準度的親身批命經驗,當然還有其他可以驗證的部分。我也覺得紫微斗數有一定的可參考性。有批到一些需要小心的點,還有把握的機會,大哥都是說出一種「狀況」,但是可大可小,感覺起來都是難避的狀態。

 

對我來說余大哥的參考性,類似天氣預報。要當心、小心、注意、把握,這樣的來看。而下決定的人還是「我」。自己是喜歡這樣的方式。

 

~~~~~

余大哥的批命比較像朋友間的閒談,比較像是推論的方式,對於擔心算命老師是用養OO的方式算的,可以放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