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年一運,紫微斗數

 

「大運」・新北市余大哥

 

~~又再碎念,快跳過去~

 

四十九卦・革:巳日乃孚,元亨,利貞。悔亡。

《易經》裡面我對這個卦最有印象,因爲這個卦是水火難容,上卦為離,離為火;下卦為兌,兌為澤。反覆的生與死之間,生者又復滅,滅者又復生,所以這一卦稱為「革」。

 

題外話,本來我在想要把自己的兒子用這一卦來取名字,後來配起名字之後發現太難唸了,作罷。

 

這樣的心境讓我想到了之前第一次去給余大哥批流年的故事。說真的我很怕聽到「你走大運」、「你這年會是最高峰」,類似這樣的句子。總覺得「禍兮福之所倚,福兮禍之所伏」,人生平順好重要,可是太難了,「人」要平順也很難,有起就會有落,老天爺也很公平。人總會有走運的時候,跟不走運的時候;只能順風多走幾里路,逆風踏實走幾里路。畢竟,任重而道遠嘛~

 

~~正文開始~~

 

余大哥在我們這個業界其實很有名,很多間公司的主管、老闆,都是他論命的座上客,甚至於要推出產品還會來批看看哪時比較好,老闆命好時,推出當然順風順水的!也許啦!

 

我當初認識余大哥,是因為好朋友的關係。老實說當時好朋友狀況不是很好,甚至不只是不好。而篤信主的教徒,在這樣低潮期,也只能投靠這種舊封建的弊病。說實在話,我是對於這樣的事情沒有這麼排斥,畢竟這有點類似華人社會的看心理醫生,只是記得不要迷,也不要盡信,人除了靠天時、地利,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自己,成功還是在自己的決策上面。

 

畢竟是故事,我先把自己發生過故事做基底,不要只是扒別人的故事做分享,這樣太壞了。

 

~104年~

話說,認識余大哥之後的第三年,也就是我第三次去給余大哥批流年的那時。那年,我回鍋業界,進了第一間之後,大約三個月;第二間又挖了我,又過了三個月之後,又被第三間挖走。這次剛好過了農曆生日,又去給余大哥批流年。

 

準備了命盤,帶著好朋友兩名,三個人這樣約了余大哥聊天。余大哥不在家裡或是工作室論命,他把這個過程像是朋友聊天一樣,有時還會把自己的經歷拿來分享。有點類似朋友,不是老師的錯覺。沒錯,是錯覺,因為最後還是要記得給紅包喔!紅包是固定價格,首次比較多一點,之後每年是固定價格。

 

那年,104年,我第三次給余大哥算的時候。看著他在我命盤上面畫來畫去之後,準備就緒之後總算開口說了起來。

 

 

  • 余:「恩,我說錯了,你不要生氣啊!」
  • 我:「不會啊,大哥盡量說。」
  • 余:「你去年沒工作啊!」
  • 我:「....」
  • 余:「然後,還有固定的財水進來!領得到固定的錢財?這個我有點看不懂。怎麼會有這種狀況?」
  • 我:「我請了育嬰假。」
  • 余:「男生也可以請育嬰假啊?原來是這樣,這樣就說得通了。」
說起來這件事,我都覺得很有趣,如果再早一點類似我這樣的命格,也會在當時有固定的錢可以領嗎?這點真的是「誰知道」。只是這樣的狀況都能算出來,也真的是絕了。
 
  • 余:「你今年會換好幾次工作耶!」
  • 我:「其實,到現在已經換兩次,第三個了!」
  • 余:「那今年應該是到這個了,如果有第三次,那就還會有第四次!」
  • 我:「咦?」
  • 余:「這個流年就像有一個開關一樣,星宿進來了,就迫使你做決定。」
  • 我:「那還會換嗎?」
  • 余:「但是,一直換也不是好事,大概就到這樣,不建議再跳啦!」
  • 我:「目前也沒有其他人來挖我了(笑)。所以大概就是到這裡了。」
  • 余:「但是,我看你有雙老闆的格局,很怪。」
  • 我:「什麼叫做雙老闆?」
  • 余:「就是你在A上班,又掛在B公司,之類。或是兼差,可是這個又不像兼差。」
  • 我:「真的,目前我們是在B上班,處理A公司的事情,做A公司的產品。但是,領B公司的薪水。」
  • 余:「格局裡面呈現這樣的狀況,說真的,怎麼樣的情況也很難抓得清楚;但是,他告訴我們會有這樣的狀況,只是怎麼呈現,有時候真的要發生了才能知道。我們只知道順境跟逆境,順的時候當然順勢而為,相反的時候就要多保守。」

 

這兩個故事是我覺得很有準度的親身批命經驗,當然這是可以驗證的部分。我也覺得紫微斗數有一定的可參考性。其實還有批到生小孩,男生、有一就有二,這樣的狀況,還有哪時會有成立公司的故事,說真的的確是有一定的可參考性。

 

~102年~

這一年的故事主角就不是我了,這一年我兒子出生了,我想離職;主要是覺得發展性的問題,而這段時間除了拜訪了林老師,也是第一次給余大哥批命。但是主角反而是我的朋友。只是這畢竟是轉述了,難免會少了原汁原味。

 

這年,他總算找到了不錯的工作,做了半年左右,順風順水的準備被人家挖角去新的公司。他建議我跳出舒適圈,出來看看世面;這是真的,出來才會知道天地之大。時間跳回半年前,那年朋友正遭遇到了人生的低潮,說真的身為朋友能幫的有限,也不知道從哪幫起。工作上面我也還不是什麼舉足輕重的人,還真的要幫也無力。這樣的情況下,其實朋友才是在火上的人。他也是在當時遇到了余大哥。

 

 

  • 友:「說真的,我快撐不下去了。找公司也找不到,生活壓力下,有點想一走了之。那時,余大哥跟他說:『無論如何,你一定要撐過你的生日。過了就不一樣了。』當時,余大哥還說起了他自己的故事,分享給我聽。我懂他說的含義,他要我撐下去。」
  • 友:「余大哥說,我過了生日就走大運,會變得很順利。說真的就像有一個寄託一樣,能多好,我也不敢想,只要順順利利就行了。」
  • 友:「他說我呢,只要有人挖,就要跳。這樣能越跳越高,107年是最高峰。」

 

就在朋友撐到了他的生日之後,真的很神奇。工作自己找上門,薪水也比他之前想的還要多。看著他順利的時候,內心的確是為他開心。

 

 

~~~~~

我算了好幾次余大哥,應該是說給他批流年。我認為人生就是該發生的,或多或少避不過;但是,肯定可以大事化小;例如也許會有婚姻問題,如果可以互相協調、理解,頂多就是爭吵,或是冷戰,不至於離婚。也許公司會有金錢的損失,可能就會減少損失,但是可能變成頂多罰錢。就大哥的說法是避不掉,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山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